[食物的形容詞]

 

我喜歡在吃東西時使用形容詞。

 

從視覺、嗅覺、味覺三方面拆解一道菜,眼前的食物不再只是食物,夾雜著幻想、回憶與詩化的文字。進食不是為了溫飽,是為了成就創作的瞬間。

 

居於愛爾蘭的窮人,不存在創作的靈感與吞嚥的小確幸。塗滿廉價奶油的麵包,滿口只有勾芡味的蔬菜炒麵。

 

民宿早餐 難吃的中餐  

 

這是我的一日菜單。噢,更可怕的是,這要近五百元臺幣。

 

[網路]

 

Grafton Street 的盡頭有3mobile,一個月800臺幣,網路吃到飽、簡訊隨便打、週末網內外通話免費,是網路成癮人士的第一選擇。

 

雖然為了抵達Grafton Street,我先是被司機趕下公車(因為零錢不夠),又被小屁孩臭罵是中國妓女(只是經過他家門前)。但有網路的喜悅抵過一切。

 

Grafton Street  

 

感謝教我搭車的愛爾蘭奶奶與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卻陪我坐到站的愛爾蘭爺爺。你們會在我的記憶中閃閃發光,請一定要長命百歲。

 

[閒晃]

 

我在Grafton Street附近閒晃。我覺得我和書很有緣份。但我明明立誓要放棄吃不飽、睡不著的出版業,往更光明的「錢」途邁進。

 

「偶然經過的George st arcade是十九世紀就存在的市集,現在倒像異國風跳蚤市場。裡頭有一家舊書攤,走入,映入眼簾的是幾十年歷史的硬殼精裝書:題目有中國建築研究。」

 

George St Arcade George St Arcade 舊書攤一隅  

 

「Books upstairs看起來像二手書店,但其實是以特色選書聞名。經營已經超過三十年,堅持不以暢銷書為首選(應該算吧?我在那兒沒瞧見其他書店狂打的書) 。我找到許多愛爾蘭文學與有趣的旅遊書。但,價格令人興嘆。」

 

books upstairs  

 

「Chester Beatty library 與其說是圖書館不如說是藝術館,座落在都柏林城堡的土地上。正在展出的是《書本的藝術》,西方、伊斯蘭地區與東方印刷、書封裝幀的演變。我以暴力解讀法分析,關於書本,西方:精緻;伊斯蘭:華麗;東方:寫意。看到日本古繪本NARA EHON時,一直在想是什麼啊?原來是奈良繪本,展出的幾面看來像《源氏物語》的故事,」

 

Chester Beatty library 正面 都柏林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y 的頭像
    Kathy

    Elliptical~食物、旅程、雲霄飛車的人生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